wb松没有洗头 ao3 Cedaring xhs千里一竿松
目前主推莫萨,双萨,all flo,史汪 老婆极多
可叫我松松,欢迎勾搭

 

【双萨】糖果罐(下)

安东尼奥经常去乡村采风,回来后自然的天使总能赐他几句华章,抓到缪斯的小安东洋洋洒洒地点着烛火,用光书房的墨汁。

    这时弗朗西斯科就会点着油灯,半明半灭站在他书桌前面,瘪着嘴睨他。

    “安东,已经很晚了。”

    他的大键琴和小提琴都是哥哥亲自教导,弗朗西斯科一点一点将他蜂蜜眼眸的弟弟塑形成如今的模样,乐理、演唱、梳妆,他用严厉的爱与温柔的抚摸栽培一株新芽,并修剪他曼妙的枝桠。

    “安东?该睡觉了。”弗朗西斯科站在琴房中间,不知道在向谁说话。

    安东尼奥已经不在了。

    或者说他仿佛从未出现过。

    记忆里裹挟着太厚重的甜蜜,侵扰夏夜空旷的烦忧,一向注意形象的弗朗西斯科扯开皇帝的荣耀与枷锁——那枚漆黑的领花,他开始酗酒,手底下的音符也愈来愈暴烈。

    安东尼奥焦急地围着哥哥打转,他触摸不到,说的所有话都未被听闻,哥哥,不要伤心,我没有走远。

    弗朗西斯科听得懂安东尼奥指尖下所有欲望,正如同安东尼奥毫不费力地听懂弗朗西斯科恢宏琴谱里的哀伤。

    “你对新来的那小子,莫扎特,啧,你怎么看?”弗朗西斯科曾在午后逆着夕阳望他,蓝色的眼眸被阳光照彻,有些发绿,像一只锁定猎物的狼。他走到胞弟面前,揩去嫉恨交缠艳羡的泪水,用唇齿抹杀掉那些不和谐的音符。

    哥哥…对不起,我不应该消失,安东尼奥抱着哥哥的头,虚幻的指尖穿透那有些扎人的发端。红,青黑色的疲倦彰显着,从前弗朗西斯科从不让自己失态,现在却对衣冠不整置若罔闻,他只想将头埋进安东尼奥的领口,抱着弟弟狠狠地吸一口气,将对方身上的羞涩与芬芳撷取。安东尼奥总会用他的好嗓子轻轻唱起歌。

    夜色已经将残破地玫瑰花香揉碎,糖果罐滚落在琴房地面上,弗朗西斯科有一搭没一搭地将他们吞入口中,烛火幽微,他仿佛看见自己的弟弟举着长长的蜡烛追随死神的步伐。

    “承认吧,你也爱他,你爱莫扎特的天分,这音乐的精灵使你震颤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我的小安东,没有人能取代你。”

    萨列里家的糖果罐越放越多,连皇帝都听闻,他闲来问萨列里为什么突然这么爱吃糖,是不是看上哪家小姐,尽管开口。萨列里不置可否。

    弗朗西斯科会在那个地方放一束玫瑰,天天如此,那是弟弟散步常常经过的地方,有时候自己政务清闲,也会逐在弟弟身后,看那快活的、他的糖果罐。

    哦,承认吧安东,你从未离开我,你爱我。

    弗朗西斯科的指尖又抚过那朵领花。

评论(2)
热度(1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